以前,在台中住久了,對於颱風總時沒甚感覺,

因為雖然電視台上撥著台北下大雨,刮大風,

但是,我家附近還是沒下雨,或是下一點小雨

也因此,我對於颱風沒甚感覺



但是...現在變了,這次在花蓮,我嚐到了有史以來最強烈的體驗,

早在入夜後,我就從窗戶感受到雨以往不同的感覺,被固定的窗戶規律性的震動

被狂風推擠,窗戶些微變形,在在都顯示外面風雨的強大

就在昨天pm11:30左右,整個圖資大樓都停了電,

為了安全??(那時腦袋扒帶了),我和兩個學弟決定要衝回家,

一出門,覺得還好,風勢在可忍受範圍,但是

慢慢的,我們就知道我們錯了,大錯特錯,因為門口附近有大型遮蔽物

所以風勢較弱,接著當我們離開遮蔽建築後,迎面而來的就是狂風,暴雨

以及地上斷裂的檳榔樹,沒錯,斷裂的檳榔樹,

但是,衣服都濕了,這讓我們沒有退路,

在勇敢的突進後終於到了較空曠的停車場邊的道路,

但是,強大的風,讓我們舉步維艱,而到達停車場時,風勢更是把我打趴了

天阿,這樣根本不能騎車阿,在商議後,我們退守到較近的理工學院去

由於停電,整個理工學院像是惡靈古堡內的場景,地上都是積水,而樓梯上流下一道強烈的水柱

就像瀑布一般,由於我們實驗室有分部在這裡,我們就去分部看了一下,果然也積水了

離開時順便拿了緊急照明燈(乎,原本要拿衣服的,因為衣服都濕了),

在由捷徑回到實驗室後,已經12:20左右了,期間真是驚險萬分,





ps1,電力在一點多就回復了,台電修復員工真是令人佩服,在那種風勢下還趕去搶修電力

ps2,風勢在兩點多後就變輕了,回去時我一值在罵自己怎會這麼愚蠢...在風勢最大時走出去





圖一 有遮蔽建築的步道




圖二 靠近停車場的道路














-----

    全站熱搜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denhole8cbx 的頭像
      denhole8cbx

      事實勝於雄辯